上個月,Apple 與 Qualcomm 達成世紀大和解,兩家美國企業攜手面對未來挑戰。而與此同時,Intel直接宣布退出移動 5G 基帶市場也讓外界感到意外。而近日 Intel CEO Bob Swan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採訪時,終解釋了 Intel 退出原因 (雖然大家都應該猜得到)。

採訪過程中,Bob Swan 在面對 Intel 為何宣布退出智能手機 5G 基帶業務問題時表示:「當 Intel 在談及進一步擴展潛在市場機會,考慮一個市場重要性的時候,有三個關鍵標準:第一,這是否是一個確保我們擁有獨特競爭優勢的差異化技術;第二,是否能夠讓 Intel 在幫助客戶取得成功方面發揮更大、更關鍵的作用;第三,Intel 是否可以實現贏利。但面向智能手機這一特定領域,我們已經宣布退出 5G 手機晶片業務,原因是在這個市場當中我們看不到 Intel 可以贏利的機會。」

相關文章:前 Intel 手機 5G 連網數據晶片負責人加入 Apple!

此外,他還透露,Intel 將在網絡基礎設施、自動駕駛及其它一些技術領域加大工作力度。並且,Intel投入了數年的時間開發出了與 5G 相關的、功能強大的知識產權和專利組合併,目前並沒有被拋棄,而是正在評估各種可能性,找到能夠最有效的利用方法。

Intel 在智能行動裝置上雖然有努力過,但面對著如 Qualcomm 或 Apple 等競爭對手顯得不足,以致在手機晶片市場上一直處於下風,甚至是爭取不到一個位置。如今退出 5G 市場,對 Intel 來講打擊就更加大,相信只能繼續獨攬其桌面或伺服器級的處理器市場,未來會否被其他人取代就更難說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