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與 Appl e的專利官司曠日持久,期間發生了數不清的恩怨情仇。但現在,Qualcomm 與Apple 卻意外宣佈和解,引起全球關注。Apple 正式發出了聲明,表示和 Qualcomm 已達成了和解協議,雙方解除在全球範圍內的所有訴訟,並且展開新一輪的合作。

據 Qualcomm 與 Apple 的協議內容透露,雙方簽訂了一份 6 年期協議在 2019 年 4 月 1 日就已經生效,而有意思的是在美國時間 4 月 15 日,Apple 針對 Qualcomm 的訴訟進入陪審團庭審環節,雙方在法庭上還進行了激烈的博弈。當然,從 Qualcomm 與 Apple 各自的戰略和業務發展情況來看,這兩大美國科技巨頭的和解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相關新聞:高通下一代處理器 Snapdragon 865 曝光,或集成 5G 晶片+ LPDDR 5

外界有消息表示,本次雙方和解的重大契機來自,Apple 的 iPhone 銷量不佳,手機業務面臨重大挑戰,並且 Apple 在 5G 手機的部署上頻頻遇阻。而事有巧合地,Intel 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宣佈退出 5G 手機基帶晶片市場,令人想像到是因「交不出功課」而自動退出。不過 Qualcomm 這幾年也一直面臨危機,除了要面對博通收購這樣的外部壓力,還要提防華為、Samsung 等大廠在晶片上的奮起直追。通過這次和解,相信 Apple 與 Qualcomm 之間互相有利,達成雙贏局面。所以,5G 版 iPhone 或許有望早些推出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