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英國每日電訊報 (Telegraph)報導指出,Intel 原本負責手機裝置使用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產品負責人 Umashankar Thyagarajan,早已在今年 2 月便轉入蘋果陣營。

雖然 Umashankar Thyagarajan 後續在個人 LinkedIn 頁面說明在蘋果負責職位為架構師,但從Umashankar Thyagarajan 過往在 Intel 任內職務與手機產品使用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有關,更負責帶領開發 Intel 原本計畫用於進軍手機產品,同時也預期向蘋果提供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 XMM8160,而在先前更負責提供給 iPhone XS 系列,以及 iPhone XR 使用的 4G 連網數據晶片 XMM7560 相關應用,因此估計在蘋果任職之後也會負責與連網數據晶片相關業務。

而在蘋果與 Qualcomm 恢復合作之後,Inte l在 5G 連網業務失去與蘋果合作機會情況下,必然也必須決定終止對應手機產品使用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但仍計畫維持既有 4G 連網數據晶片,以及對應筆電、平板裝置使用的 5G 連網數據晶片產品發展,同時也計畫投入 5G 網路基礎建設裝置市場競爭,因此暫時還不會退離 5G 連網應用市場布局。

不過,蘋果與 Intel 方面則未對每日電訊報報導做出回應。

在此之前,市場傳聞蘋果原本有意收購 Intel 手機相關連網晶片業務,甚至可能涉及數十億美元的交易金額,但在後續蘋果與 Qualcomm 和解,並且進一步達成合作協議之後,蘋果似乎就沒有意願繼續談論收購事宜。

但除了與 Qualcomm 恢復合作,蘋果仍可能在 2020 年之後進一步與三星合作 5G 連網晶片,甚至也有計劃自行投入連網數據晶片研發,或許最終將會考慮採用自行研發連網數據晶片,以利擺脫仰賴他人情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