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前曾有一名資深的 Firefox 瀏覽器開發者公開批評,Google 在初推出 Chrome 瀏覽器時,為了加快其市場佔有率,竟用手段讓 Gmail 在 Firebox 下運作不如 Chrome 流暢,對 Firefox 在市場自由競爭上十分不公平。如今再有一名記者 Tom Warren 描述,他發現 Google Docs 不兼容新版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並將截圖發到了 Twitter上,引來了議論。

現在當 Chromium 版 Edge 用戶在瀏覽器打開 Google Docs 時,就會收到網址欄下方顯示的「不受支援的瀏覽器」通知。並附上解釋,說「您正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不再受支援,請切換到受支持的瀏覽器」。

那麼有哪些瀏覽器支援呢?點開「受支援的瀏覽器」字樣鏈結,就會跳轉到 Google Docs 的幫助頁面,然後我們看到了支持的瀏覽器有 Chrome,Firefox,Safari,Internet Explorer 和 Microsoft Edge 等,但是 Chromium 版 Edge 不在此列。

相關新聞:支援 Chrome 插件:微軟 Chromium 內核 Edge 瀏覽器可以下載啦!

類似的事件發生了不少,在幾天之前還發生了 Google Meet 突然停止對 Microsoft Edge 的支持。對於發生的這些事件,Google 發表聲明稱是因為 Edge 使用新的 User Agent 字符串引起的不支援。並表示會於往後將 Edge 的 User Agent 添加到白名單,用以保證支援。

雖然背後是不是有更深層次的原因我們不得而知,只求我們能夠享受好瀏覽器的服務便可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