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系統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人性化,智能化趨勢越來越明顯,帶來的新功能讓我們使用越來越便捷。而距離最新 Android 系統 —— Android Q 的首個公測版本(Beta 1)發布已經過去了一個月的時間,其中就有一些會對操作系統產生重大影響的新功能,這些功能會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便捷。

其中有一個新功能值得我們關注,根據外媒 91Mobiles 所說, Android Q 有望給用戶帶來更加智能、好用的情境感知按鍵。雖然有一些用戶之前就在 Android Q 系統中發現到了新的情境感知按鍵,只不過想記錄下來的時候卻失踪了。

相關文章:Android Q Beta 有什麼新功能?一文看清

該功能對於我們有什麼意義?實際上,這一種情境感知功能與 Android Pie 的「應用動作」(App Actions)有些類似,就是為用戶提供快捷方式,免去其中的一長串操作。例如在 Chrome 瀏覽器中出現了電話號碼,你就可以直接將電話保存到通訊錄或者撥打。

相關文章:Android Q 將限制剪貼板功能使用,防被盜取用戶資料!
這個功能遠比我們想像的便捷,根據 @RonAmadeo 和 @MishaalRahman 分享的截圖,看到了可以直接在瀏覽器打開通知中的鏈接;打開 Tweet 跳轉 Twitter App;擁有時間和日期的通知會與 Google 日曆服務關聯。

目前從開發者文檔中知曉了 App Actions 可以在 Android Launcher、智能文本選擇、Google 搜尋App、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 Play Store 中使用。

目前的開發程度已經不是簡簡單單的測試,是可以實現某些功能了,所以 Google 很可能在5月7日開幕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I/O 2019 )給我們正式宣布該功能,到時一定要留意本網報導,快訂閱我們的文章推送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