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Mac 爆料,Apple 將在 6 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帶來 NFC 相關功能的升級,其中包括能讀取到基於 ISO 7816 的 NFC 標籤以及 FeliCa 和 MiFare 兩大交通卡的標準,這意味著 iPhone 將獲得更廣泛、更直接的讀取世界各地的交通智能卡。

長期以來,Apple 為 iPhone 配備的 NFC 近場通訊技術,只能用於自家的 Apple Pay 移動支付方案,目前開發者仍然只能讀取 iPhone NFC 的數據交換格式(NDEF)。雖然,現在 Apple 有計劃為 iPhone NFC 提供更多權限,但是和 Android 的「全功能 NFC」比起來,iPhone 或 Apple Watch 的 NFC 晶片依然有很多限制。

相關新聞:iOS 13, macOS 10.15 要來了,Apple 正式公佈 WWDC 19 日期!

此外,報導稱 Siri 也可能會獲得更多的第三方應用的控制,強化 HomePod 控制第三方服務時的能力。而且,Apple 正在研究推出新的 AR 架構,讓開發者可以用虛擬現實的工具來創作,不再限於目前的程序碼。當然,一切都要等到 WWDC 大會上才能正式揭曉,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