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隨著 5G 的到來,讓雲遊戲的熱度進一步提升,就在2019年遊戲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給我們帶來了基於雲技術的串流遊戲服務平台 Stadia。除此之外,騰訊發布了名為 START 的雲遊戲服務,甚至是 Amazon 也打算在雲遊戲市場分一杯羹,微軟也準備好 Project xCloud 應對。

看似發展前景不錯的雲遊戲,但是大家清楚的地方在於雲遊戲根本比不上主機遊戲體驗。就在《每日電訊報》採訪微軟時。微軟 Xbox 的銷售總監 Mike Nichols 就在談及即將推出的基於雲計算的串流媒體平台時,說出了它的弱點之處。認為 Google 雖然擁有技術,但是缺少能夠吸引人的內容。
Mike Nichols 說:「像 Google 這樣的新競爭對手雖然擁有雲基礎設施和 YouTube 社群,但他們沒有內容。」而且對於雲遊戲的取代遊戲設備體驗上保持著否定的態度。「隨著時間的推移,你不一定需要一個設備(指專用遊戲機),但是使用主機即時處理能力才能獲得最佳體驗。」

用 Google Stadia 玩遊戲需要多快的網速?官方有答案

其實這樣的說法是有道理的,因為 Google 在招募到了前 SCE 負責人和 Ubi、EA 任職的女製作人 Jade 的情況下,也沒能在 Stadia 上能給出足夠吸引人的遊戲陣容。

Stadia 平台能玩電競遊戲嗎?Google 認高延遲是目前最大痛點!

對於 Google Stadia,預計會在今年推出,先登錄於北美和歐洲地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