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由始至終,其自家開發的處理器和通訊 Modem 晶片都是供自己生產的移動產品使用,沒有出現過組件外售的情況。但是根據某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華為現在「願意考慮」對外出售旗下的巴龍 5000 5G 晶片,但是其目標合作的公司名單只有 Apple。

這樣的舉動不尋常,在之前的採訪過程中,華為的代表曾明確表示「巴龍主要是為公司自己的手機、IoT 設備等智能產品而設」,目前「僅會在內部使用」。而且作為想 2020 年成為全球第一手機製造商的華為,沒有必要向競爭對手援助。

這樣的流言並不是沒有根據,因為在 5G 手機開發上,Apple 目前只要受阻力就是缺乏晶片供應商。這個原因在於 Apple 的獨家合供應方 Intel,要到 2020 年才有可能把 5G Modem 拿出來供 Apple 採用。正是因為如此,Apple 開始確實另尋合作對象的打算。根據公司負責供應鏈的高管 Tony Blevins 透露,Apple 在進行一項專門的 Project Antique 計劃,目的是為了不在依賴單一的供應商。

相關新聞:高通:如果 Apple 打電話來就賣 5G 晶片給他!

這些因素就給了華為機會,畢竟華為研發的巴龍 5000 是今年計劃用在 Mate X 和 Mate 20 系列上的Modem,還能支援 sub-6 和毫米波 5G 網絡,以及兼容 2G、3G 和 4G 等網絡。

但是 Apple 要注意的地方在於如今中美關係緊張,假如 Apple 向中方的「示好」,使用華為的Modem,對於中國市場的擴展肯有著催化的作用。只是,這樣的後果就是要得失了美國以及其他歐美地區的市場,絕對是進退兩難的局面。

近期出現了一些華為在跟 Apple 僱員、供應鏈合作夥伴交涉消息,並注重於打探商業機密的新聞。對於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嚴防死守態度,想合作的話,Apple 也不得不斟酌考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