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報導了 Apple 在 5G 版 iPhone 上的困擾,原因在供應商方面目前選擇有限。早前消息指出,Apple 將在高通與 Intel 之間作出選擇,惟與高通之間受到專利戰影響而致 Apple 偏向選擇 Intel。只可惜,Intel 在 5G 基帶方面發展得比較慢,分析指出了如 Apple 要採用 Intel 的 5G 方案的話,備有 5G 功能的 iPhone 要到 2020 年才會推出。

Apple Insider 報導稱高通公司已經就此事表態,高通公司總裁 Cristiano Amon 在一次接受 Axios 訪問時回答:「我們還在聖地牙哥,Apple 有我們的電話號碼。如果打電話來,我們會支持他們。」除此之外,Cristiano Amon 表示無法真正就 Apple 正在做的事情發表評論,只知道目前任何公司在 5G 設備上等待的越久,5G 的標準就越高。

目前 Apple 仍在考慮 Intel 的 5G Modem,但是現在已經錯過了 XMM 8160 多個開發期限。對於Intel 來說,要在今年夏初之前向 Apple 交付樣件,然後 2020 年初交付最終的調製解調器設計還是有著不小的難度。

相關文章:巴克萊:iPhone 今年不會有 5G,明年也可能是 4G!

以 Apple 的性格來講,相信不會這麼容易屈服。因為,目前 iPhone 仍是主流平台之一,Apple 一天不支援 5G,這通訊技術就難以真正普及。到時等到世界各地電訊商的基站設置舖設好,時間上也是剛剛好,所以並不用跟高通急。根據另外一則消息,Apple 正在硬件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 的帶領之下,開發自己的 5G 晶片,如果真的是如此,那可能得等到 2021 年才能交付相應的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