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5G 時代快將來到,不少廠家開始研發及發佈 5G 手機,但是 Apple 暫時仍未選定 5G 基帶晶片的供應商。現時主要有兩家選擇,分別是高通及 Intel。高通因與 Apple 之間長期有專利法律問題,令到兩者之間關係一般般。而另一選擇的 Intel 在 5G 晶片方面發展卻比高通慢以致或拖累 5G 版 iPhone 的推出時間。

目前有分析師帶來了新報告,指出作為 Apple 5G Modem 的主要供應商,Intel 將無法生產出滿足Apple 生產所需的 Modem。與此同時,蘋果不太可能與高通達成協議,因為兩家公司仍在全球各地的司法機構就版稅支付問題爭執不休。

相關新聞:高通:如果 Apple 打電話來就賣 5G 晶片給他!

前幾天一份 Intel 的公司報告透漏了一些信息,根據知情人的爆料,稱 Intel 原本是可以成為 2020 年iPhone 系列產品的唯一 5G Modem 供應商,但是現實是 Intel 錯過了開發 XMM 8160 5G 晶片的最後研發期限。要想達成在 2020 年 9 月 iPhone 發佈會之前向 Apple 交付大量 5G 晶片。 Intel 就需要努力在夏初前交付部分樣品,接著在 2020 年初交付完整的 Modem 設計。

對於此問題,Intel 發言人在聲明中稱:「正如我們在 2018 年 11 月所說,Intel 計劃在 2020 年推出其 XMM 8160 5G 多模式調製解調器,以支援客戶產品的發佈。」客戶一詞不用說,我們也已經清楚是 Apple 了。

所以根據 Intel 的官方描述,Apple 還是很有可能在 2020 年帶來支援 5G 的產品的。至於到時電訊商方面的配套是否完整,相信也會直接影響 Apple 的最終決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