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以往每月一次為 Windows 系統推出的「月經」性安全更新,以及每半年一次的大規模功能更新都使用戶們對 Windows 10 望而卻步。原因在於,每次更新都帶來大量問題,輕則系統無回應,重則不能開機甚至個人檔案被錯誤刪除。而現在,微軟終於聽取用戶們的反饋,並作出了新的策略調整。

系統頻繁升級,突然強制更新,升級到 Windows 10 後各種意外不斷,令用戶苦不堪言。不過將在 5 月份推送的 Windows 10 19H1 v1903 大更新版本就作出調整。是次更新將確保更新質量為前提,往後月度小更新和半年度大更新將允許用戶分開控制,已經符合更新條件的設備不會再被強制更新,而是新增「現在下載並安裝」選項,讓你想更新就更新。

相關文章:微軟超輕量版 Windows 10 Lite OS 曝光,期望打低 Chrome OS?

此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三處更新細節調整:首先是暫停更新擴展,每次暫停最長 7 天,最多允許暫停 5 次,超 35 天就必須要更新;其次是智能工作時間,默認 8-17 點為用戶工作時間,期間不會自動更新並重啟。最後是改進更新機制,智能調整 Windows 更新與微軟商店更新,避免同時進行等情況的發生,減少對工作和系統性能的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