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了 Windows RTWindows 10 S 等精簡版 Windows 系統的失敗之後,微軟官方還是沒有放棄研發運行在廉價的基於 Atom 的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上的操作系統。最近,外媒爆料 Windows 開發團隊正在研發全新的「Lite OS」

據追踪微軟消息的知名爆料人 Brad Sams 爆料分享的渲染圖顯示,「Lite OS」完全不同於之前見到的任何一版 Windows 版本,圖中展示了類似搜索框整合個人賬戶、應用抽屜、網頁搜索、文件管理等功能模塊,可以看出它是輕量級系統。而據外媒爆料,微軟正在「積極工作」以加速完成 Lite OS 。不過據目前所知,Lite OS 只能運行通用 Windows 平台( UWP )應用程式和漸進式 Web 應用程式。此外, Brad Sams 也表示,渲染圖已經非常接近對 Lite OS 最終形態的忠實描述。

從目前的消息來看,微軟可能在 月份的 Build 大會上提及這款操作系統,而 Lite OS 將服務於輕量級用戶和設備,包括 ARM 和入門級 x86 平台,其瞄準的競爭對手將是目前火熱的 Chrome OS 。而 Chrome OS 自從問世以來一路高歌猛進,已經佔據美國大部分教育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