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的 Galaxy S10 聲稱配備了比光學指紋識別精準度更高的超聲波指紋傳感器,會更加的方便,更加的安全。不過,自推出以來關於指紋感應器的負面消息卻時有傳出。先是有使用者投訴指紋掃描器無法正常工作,現在有研究再揭存嚴重保安漏洞!

最近,一名 Reddit 網友(darkshark9)在嘗試攻破 Galaxy S10 的指紋傳感器時,發現到了安全問題,向大家發布了安全警告,因為破解方式不難。

在實驗過程中,darkshark9 首先採集了留在酒杯上的指紋,其做法是先透過智能手機翻拍了照片,然後把照片加載到 Photoshop 中增加對比度、創建了 alpha 蒙版。接著轉到 3ds Max 進行幾何位移和3D 指模的製作,只用了 13 分鐘完成了 3D 打印,便可以模擬機主的指紋識別順利將手機解鎖。

相關新聞:Galaxy S10 閒置狀態下仍過度耗電,網友憂電池問題!

darkshark9 稱測試採用的是 AnyCubic Photon LCD 樹脂打印機,精度約為 10 微米。即使如此,3D 打印機已滿足了精度,能夠打印出指紋的所有脊部細節,騙過了Galaxy S10 的鎖屏指紋識別。只要你擁有 3D 打印機便可以騙過,過程只需十幾分鐘。

相關新聞:多一功能多一份危險:Galaxy S10 仍採不安全 2D 面部識別技術

對於這件事,Samsung 暫時並沒有作何回應。但是對於嚴重的安全問題,還是需要盡快解決,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問題。

影片及相片來源:darkshark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