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保安性對用戶來講從來都最重要,Samsung 最近推出的 Galaxy S10系列在生物識別技術上放棄了虹膜識別傳感器,而是引入了超聲波屏下指紋解鎖方案,應用於屏幕解鎖、電子支付等場景,安全性獲得好評。只不過,Galay S10 系列依然沒有放棄形同虛設的 2D 面部解鎖技術,別人依舊可以用一張照片來解鎖你的 Galaxy S10。

據意大利科技博客 SmartWorld 爆料,目前 S10 系列採用的面部解鎖依然是不安全的 2D 面部識別技術。在他的影片演示過程中,該博客主持向我們展示了存放於另一台手機的自拍照,然後成功利用這張照片解鎖了 Galaxy S10+。正如影片中所看到的,Galaxy S10 系列無法判斷所看到的人臉是圖像還是真實的人,因此將照片放在自拍鏡頭前就會進行解鎖。

此外,該博客主持還表示,除了 Galaxy S10 系列,之前他測試的 BlackBerry Key2、Huawei P20、Sony Xperia X2 以及 小米A2 等手機時都出現過這個「先天性問題」,因此並不建議購買了Galaxy S10 系列的用戶使用該系列上的 2D 面部解鎖功能,換言之直接將此功能當垃圾即可。喜歡面部解鎖功能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例如 iPhone X 或之後的型號、小米8 探索版、華為 Mate 20 Pro 等使用 3D 面部識別技術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