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級智能電話 Galaxy S10 系列,當中的一個賣點是採用超聲波指紋感應解鎖,不同於其他品牌主要採用的光學感應,Galaxy S10 的用戶覺得如何?

日前有消息指有不少用戶反映在使用上不太方便,雖然這款感應方式可檢測手指內的血液流動,令到黑客無法通過指紋照片或模具來欺騙設備。但是用戶們表示他們在完成需要某種形式的身份驗證、或流動支付時,Galaxy S10 便會發生註冊失敗的情況。

暫時未知道問題的原因,不過 Samsung 已有回應,並表示將於日後的更新中改善有關問題。他們指:「在很多情況下,使用者會發現指紋掃描器無法正常工作,例如環境或手指皮膚過於乾燥、或指紋上出現了劃痕」

相關新聞:多一功能多一份危險:Galaxy S10 仍採不安全 2D 面部識別技術

雖然他們在 Galaxy S10 發佈後個星期已經通過首次更新提升超聲波指紋的識別準確性。不過他們這麼回應,就是說還沒有完全解決這個問題,還會在日後的更新中進一步改善,在後續的更新中,該公司還會繼續改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