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總部設於荷蘭的影音線材周邊廠商 Club 3D,官網出現型號 CAC-1420 與 CAC-1520 兩款周邊新品,作用是 USB 3.1 Gen1 轉 2.5Gbps 乙太網路,差異只在於 USB 端分別為 Type-A 與 Type-C 規格。這兩款新品格外適合筆電等行動裝置採用,相較於目前所普遍採用 1Gbps 乙太網路,可帶來 2 倍多的有效頻寬提升。

事實上,最為積極推動 5 / 2.5Gbps(IEEE 802.3bz)乙太網路應用的 Aquantia,去年 6 月首度發表 USB 3.1 Gen 1 橋接控制器,分別是 5Gbps 的 AQC111U 與 2.5Gbps 的 AQC112U。甚至是台系廠商,Realtek 去年正式跨入 IEEE 802.3bz 市場,首波發表產品也包含了 USB 橋接控制器。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似乎還沒看到各家的實體製品上市銷售,仿佛都還在紙上談兵。不過由於 Club 3D 商品大多會在 Amazon 上架,只要 CAC-1420 和 CAC-1520 確實已經進行生產、可出貨銷售,或許稍後就會出現在 Amazon。至於它是採用 Aquantia 或 Realtek,還是其他任一新式的解決方案,現階段來說還沒那麼重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