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手機業務一直是靠在中國市場中以老品牌加中低階價格搶市場從而翻身,不過亦可能因為此與中國電信越走越近。近日,外媒爆出, Nokia 手機的用戶發現 ,手機會私下向中國電信發送私人信息,引起外界關注。

一部手機,一邊可以掛機,另一邊還可以看影片?

據爆料,非中國用戶發現自己使用的 Nokia 手機會向域名為 http://zzhc.vnet.cn 的地址發送未加密的數據包。數據包中包括有地理位置、IMEI、SIM 卡號和 MAC ID。而數據顯示,vnet.cn 域名的註冊人是 CNNIC,而 CNNIC 正是屬於中國電信。此外,搜索發現, 2014年的一段代碼符合 Nokia 的數據發送模式,這段代碼來自高通,它所在的子文件夾名字就叫中國電信。

Nokia 9 PureView 拆解,5鏡頭的秘密結構(有片)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Nokia 手機的這些代碼是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但中國市場之外銷售的 Nokia 手機出現了紕漏,並沒有刪除這些代碼,才導致該情況發生。目前,Nokia 手機的母公司 HMD 已經表示,將放出更新來修復這一問題。HMD 聲稱這些手機沒有發送任何可以識別其所有者的個人數據。

芬蘭攝影師分享 Nokia 9 PureView 香港夜景實拍

究竟是一次不小心忘記刪除的紕漏,還是別有用心的疏忽,不得而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