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迎來的 Android 更新是 Google 的一項重要工作,今年的 Google I/O 大會將在 5 月 7 日才舉辦,還有兩個月的時間。意味著,等到第一版比較穩定的 Android Q 公測系統還有一段時間。

雖然距離公測系統有著一段時間,但是開發者的熱情似火,達人 John Wu 最近就給我們公佈了他的最新成果,為 Android Q 成功安裝了 Magisk 框架,宣告已獲得 ROOT 的權限。 Magisk 和大名鼎鼎的 Xposed 可以相互兼容,實現對系統的強大模塊化定制。

這一次的 Root 根據 John Wu 的強調,並不僅僅只是通過修改 Build.prop 文件的惡搞,而是獲取了Android Q 的 GSI(通用系統鏡像,用於啟動 Project Treble 涵蓋的設備),才將尚未發布的 Magisk v18.2 正式版(目前處於 Canary 金絲雀階段)集成 ROOT。

相關新聞:Android Q 更多新功能曝光,包括程式可以「回到過去」

這個消息對於愛折騰的朋友無疑是好消息,因為可以通過尋找流出的 Android Q GS I鏡像並刷入體驗,加入手機已經解鎖了 Bootloader,那你僅需要等到 Magisk 新版上線後就能夠完美 ROOT 了。
對於 Android Q 的最終特性,目前還沒有比較準確,全面的消息,但是 Android Q 已經確立會包括全局黑暗模式和取消了返回鍵的新手勢等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