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Google 正在致力於研發新一代系統「Android Q」,而隨著 Google 工作人員的努力,Android Q 離我們已越來越近。日前 XDA 拿到了 Android Q 的早期測試版本,這是第一次直接讓我們看到Android Q 的功能與界面。

首先是黑暗模式,Google 在 Android Q 將其稱為 Dark Mode。當你啟動後,桌面,文件等應用會變成深灰色的色調。通知欄、快速設置面板也都會一起變成​​深灰色的色調。關於黑暗模式,用戶還可設置為始終啟動,或者設置為根據時間來自動啟用。

而在開發者選項中,Android Q 還給我們提供了「override force-dark(強制覆蓋黑暗模式)」的選項,開啟它之後,連撥號、短信、郵件等應用也全都會變成黑暗模式。

相關文章:Android Q 新功能曝光,漫遊打電話自動加國際區號

除了黑暗模式,Android Q 還更新了更加強大的權限管理功能。權限管理功能首先會提供權限使用的概況,像是有多少個 APP 需要了短信權限、有多少個 APP 需要了定位權限等等。這些信息會以可視化圖形展現在我們的面前。除了計算這些數據,還可以設置某些權限使用條件。例如位置權限,你可以設置成只有在應用程序使用時在可以才可獲得。新的權限管理功能有望改善Android一直以來的生態混亂問題。

除了這兩個最主要的功能添加,在 Android Q 的開發者選項中還有一些新的功能,像是強制桌面模式、自由多窗口等等。這些功能根據 XDA 的測試人員描述,目前還有部分功能和 UI 沒有完成,所以目前只是內部的測試版本,要想體驗 Android Q 的首個開發者預覽版還需要一些時間。

按照以往的情況,首個版本都是在當年的 3 月份發布的,所以 Android Q 可能也會在兩個月後發布,大家就可以體驗到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