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Google 正式公佈 2019年 I/O 開發者大會將於 5月7日至9日 在加州山景城的海岸線圓形劇場舉行。而不出意外的話,全新版本的 Android Q 系統會在大會上與大家見面。而現在,外媒給我們爆料出了更多 Android Q 的特性。

據外媒報導,本次 Android Q 洩露出的代碼中,讓系統的一些新特性浮出水面。其中, WPA3 加密和5G/5G+ 首次出現。一些 AOSP 代碼顯示了以下一些特性。

Android Q 測試版流出,全新黑暗模式、強大權限管理系統!

1、限製程式訪問剪貼板。

Android 此前毫無限制的剪貼板功能,在 Android Q 中將納入監管,目前的代碼暗示只有 OEM 廠商簽名的程序才有訪問權。

2、允許應用程序降級。

當 App 在 Play Store 更新後,覺得新版本不用,後悔時可以「回到過去」即回滾到舊版。

3、限制外部存儲訪問權。

此前,授予程式 SD 卡讀寫權限後就可以任意操作卡內的任意文件,Android Q 將加以限制,避免用戶數據誤刪或隱私洩露。

4、後台程式位置訪問功能。

此前後台程式不被允許訪問位置信息,雖然保護了私隱但對某些程式也造成了阻礙,Android Q 將加以甄別恢復。

Android Q 新功能曝光,漫遊打電話自動加國際區號

另外,大家關心的 Android Q 確切命名以及版本號也有了新的消息,從此次洩露的圖片來看,System UI Demo 模式下系統時間默認顯示為10:10,看來版本號極有可能是 Android 10.0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