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Association 定義了各式 SD 記憶卡標準規範,然而其競爭者更早一步轉進採用 PCIe NVMe 匯流排介面,理論頻寬遠遠將 SD 規範拋在後頭。SD Association 意識到這趨勢,前兩三年也不得不開始研究導入 PCIe NVMe 應用,先前將之命名為 SD Express(屬於 SD v7.0 規範)。

在最新的 SD v7.1 規範,SD Association 進一步擴增 PCIe NVMe 應用,加入 microSD Express 來滿足手機等裝置未來的應用需求,差異只在於大、小卡之別。兩者核心本質相同,基於 PCIe 3.1 x1 介面設定可提供 985MB/s 理論頻寬,同時運用 NVMe v1.3 通訊協定來提升資料吞吐量。

SD Association 會延續過往的各式規範、識別標誌規則,SD Express、microSD Express 連同容量定址規範,都冠上相對應的  Express 字樣,並且各自有新的識別標誌。只不過由於各式控制器得翻新架構才能支援,因此相機、攝影機、手機、讀卡機等裝置,何時才會開始現身、逐漸走向普遍,這就還有待觀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