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amsung 的最新折疊智能手機 Galaxy Fold 已經正式對外發佈,不過售價就高達 2000 美元,而且屏幕額頭上還以斜劉海設計。雖然,Apple 目前仍未有摺屏手機消息,不過該公司也有申請折屏專利, 只是不知道這款專利何時不再是概念而是變成產品。

日前,網站 Foldable News 根據專利發佈了一款 iPhone 摺屏概念機,而最近荷蘭工業設計師 Roy Gilsing 就分享了 iPhone X Fold 概念,外觀設計得非常簡約,頗有蘋果的風格。

從概念圖看出,這款 iPhone X Fold 實現了 180 度的對稱折疊, 折疊後的屏幕也完全沒有受損痕跡,同時屏占比相當高, 立體感十足。而折疊起來的機身厚度看起來還不算太厚。當然,這可能只是構念中的想像罷了。

高盛將 Galaxy Fold 形容為 Apple 「最主要的潛在挑戰」, 即使 Apple 想要製作一款折疊機型,也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目前摺幕主要技術專利掌握於 Samsung 手中,而 Samsung 又不太可能第一時間向 Apple 或其他競爭對手廠商供應這種新型屏幕,或許起碼要在市場上「獨家」一兩年後才讓其他廠商採購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