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處理器追逐 5GHz 時脈,對於入門的 Pentium Gold 系列來說,達到 4GHz 也是個里程碑。

Intel 主流平台入門處理器之一的 Pentium Gold 系列,先前已上市 Pentium Gold G5600 骨子裡仍為 2 核心、4 執行緒架構設計,但是時脈已經達到 3.9GHz。近日歐洲零售通路如 ISO Datentechnik 等,正陸續準備上架銷售 Pentium Gold G5620,其基礎時脈提升至 4GHz,而這也是 Pentium 系列首次來到 4GHz 關卡。

不過 Intel 官網尚未出現 Pentium Gold G5620 的產品資訊,推測可能屬於 Coffee Lake Refresh 世代架構(即第九代 Core 家族延伸),植基於 14nm 製程生產,其 Thermal Design Power 若非 54W 即為 65W。本身內建 3MB 或 4MB 的 SmartCache,記憶體控制器應該還是雙通道、原生支援時脈 DDR4-2400,同時搭配 UHD Graphics 630 內顯。

當然了,Intel 是否真的要推出 Pentium Gold G5620,又實際規格配置如何,這都有待官方揭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