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在2016年12月首次發布的 Android Things 嗎?它是 Google 面向智能設備基於 Android 系統的平台。在 Google 的設想中,將會涵蓋小型機器人、藝術裝置、投影儀、3D打印機在內所有物聯網設備,但是上線兩年以來,發布了很少的產品,僅僅是少量的智能音箱和智能顯示器。

其實 Android Things 前身是2015年發布的物聯網平台 Brillo,但是除了 Brillo 本身的功能,還加入了 Android Studio、Android SDK、Google Play 服務和 Google 雲平台等讓 Android 開發者熟悉的工具和服務。加上 Android Things 天生支援物聯網通訊協議 Weave,在使用上很是方便,可以輕易的讓所有類型的設備鏈接雲端與 Google Assistant 進行交互。開發者不再需要編譯整個操作系統,僅僅需要一個 APK 就可以了,可謂是福音。但就是這麼一款不錯的 Android Things,卻一直沒有得到廣泛應用。

Google 發佈 Android Things 1.0,需求配置極低助物聯網加快發展!

所以日前 Google 在博文中表示會在 Android Thing 平台上重新發力。截止到現在,已經有一些 IoT 設備,例如 Nest、Hue、SmartThings、WeMo、LiFX 等開始支援 Weav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