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一代系統 Android P 今早正式在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推出,而在這之前,Google 先給我們帶來了另一款操作系統 Android Things 1.0,它作為 Android 的消費級設備 IoT 平台,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物聯網平台。

據悉,Google 從 2016 年 12 月就已經開始研發 Android Things,此前一共有過 7 個開發者測試版。Google 表示希望通過它來控制所有智能設備,比如智能燈具、恆溫器、WiFi 攝像頭、智能門鈴、植物監控器等。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產品支援 Android Things ,而 Android Things 的軟件套件下載量也已經超過了 10 萬次,並且已經形成一個可以為物聯網提供軟件升級、安全更新推送的簡化版系統。

目前,Google 對 Android Things 的要求具體有三點:1、能夠以極低功耗運行的操作系統;2、物聯網硬件經過 Google 的認證;3、通過這一系統,能夠為物聯網中的設備及時推送安全更新。與標準版 Android 相比,Android Things 看起來相當精簡,在有限的硬件上,最低只需 32MB RAM 就可以完美運行。而即便如此,Android Things 還是保留了完整的系統服務,比如 Google Assistant 和機器學習。在未來, Android Things 1.0 將陸續登陸 LG、聯想和 JBL 的智能顯示設備以及 LG 和 iHome 的揚聲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