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通用快閃記憶體存儲)主要搖旗者 Samsung,今日宣布開始量產業界首款 1TB 容量 eUFS(Embedded Universal Flash Storage,嵌入式通用快閃記憶體存儲),相較於 4 年前 UFS 開始商品化時僅提供 128GB 容量選擇,此刻儲存密度足足增加了 8 倍。這款新品基於 eUFS 2.1 規範設計,Samsung 將透過第五代 V-NAND 技術生產品的 512Gb(64GB)晶片,總計 16 個連同控制器堆疊封裝在一起,成品仍控制在 11.5 x 13.0mm 標準封裝尺寸。

新產品應用目標為智慧型手機,以及極致輕薄的筆電型電腦(2 in 1 可變形機種採用機率應該較高),Samsung 將可選用容量從上一代製品 512GB,翻了倍跨入 TB 世代。1TB 新品同時具有較佳性能,如上圖所示,Samsung 宣稱循序存取速度可達讀取 1000MB/s、寫入 260MB/s,連同隨機存取吞吐量也明顯提升了一些。

現行如 Apple 的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可選擇最高儲存容量為 512GB,Apple 應該是會很樂意見到 1TB 容量 eUFS 產品開始量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