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7 的網絡問題才剛修復,本週二發佈的 Windows 10 1809版本(2018年10月更新)的累計更新檔 KB4480116 卻又出現事故。據報導,該修補檔會導致一些用戶的 Edge 瀏覽器在本地網絡從某些設備(如某些路由器版本)加載網頁失效。

目前,Microsoft 已經承認了 BUG,並表示:「安裝 KB4480116 後,某些用戶報告稱他們無法使用本地 IP 地址加載 Edge 瀏覽器中的網頁。瀏覽失敗或網頁可能無響應。」據外媒透露,這個問題並不是 Windows 10 更新十月版所獨有的,因為幾天前發佈的 KB4480976(版本1803),KB4480967(版本1709)和 KB4480959(版本1703),也將該 Bug 帶到了 Windows 10 其他版本中。 Microsoft 也承認 BUG 與修復 Windows 中的嚴重漏洞有關,該漏洞會優先於加載網頁。

相關文章:微軟霸王硬上弓強推 Windows 10 v1809 升級,後果用家自負!(附解除方法)

目前,Microsoft希望在下週二發佈的下一個更新中修復該問題,並且為用戶提供了加載192.168.0.1(或其他本地網絡地址)的臨時解決方式:

  • 在「安全」選項卡上,選擇「可信站點」圖標。
  • 選擇「站點」按鈕。
  • 取消選中「需要服務器驗證」複選框(此區域中所有站點的https)。
  • 在「將此網站添加到區域」字段中,輸入無法加載的本地 IP 地址,例如 http://192.168.0.1 。
  • 選擇「添加」按鈕。
  • 選中「需要服務器驗證」複選框(此區域中所有站點的https)。
  • 選擇「關閉」按鈕。
  • 選擇確定按鈕。
  • 重新啟動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Windows 10 自推出至今,每一次更新都會產生一堆問題,一個更新檔修正後另一個問題又隨即出現,而且問題的嚴重性都十分高,不是令到電腦無法使用,更會誤刪用戶的檔案,難怪越來越多人都批評 Windows 10 根本就是一個「大眾測試版本」,至今仍未成「正式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