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的更新升級已經是常態,我們在平時收到更新提醒基本上都會去考慮將其升級。但是如果這個升級是一種強制性,就會引來一些人的不滿。

我們熟悉的 Windows 系統就出現過這樣的問題,特別是強制升級 Windows 10,在現在已經不是什麼新概念了。但是這個現像對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設備免費升級到 Windows 10 的時候,還是不少人甘願升級的。但是後來微軟承諾未來永遠不會再採取這種強制更新。

可是在最近,微軟最新推出的一款產品可能會讓強制更新的情況再次發生。日前,微軟悄然推出了KB4023814 更新。這一次更新看起來是正常的將 Windows 10 v.1809 推送到一些設備上,但是這一切可以通過 Windows Update Assistant 實現。

相關文章:Windows 10 史上最伏更新檔,推出 5 天即被叫停!

接下來微軟在官方 KB 頁面上的解釋,讓我們了解到背後的不簡單,官方稱:「如果您正在運行Windows 10 v.1507、v.1511、v.1607、v.1703 或 v.1709 的話那麼您的電腦會自動檢測到Windows 10 Update Assistant。之後你可能會收到一個說明您設備必須安裝最新安全更新並嘗試在您設備更新的通知。」

這種強制性的更新讓不少用戶擔心,因為很可能影響到工作效率和工作進程。雖然微軟提供了一種解決方案,那就是移除 Update Assistant 的簡單辦法,用戶需要啟動 Command Prompt 窗口然後輸入以下指令:

C:\Windows10Upgrade\Windows10UpgraderApp.exe /ForceUninstall

確保 v.1809 不會被強制安裝。雖然如此,但是如果有人不了解這些事情,還是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從本月開始,所有在 Windows Update 中手動檢查更新的用戶都可以用上 Windows 10 v.1809。一旦被系統認定為完全兼容的,系統就會會進行自動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