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 iPhone 銷售疲軟消息拖累,Apple 股價自去年第三季度以來不斷下滑,市值在 100 天內縮水了3,700 多億美元,相當於蒸發了美國市值最高的車企 Tesla 的 6 倍市值。

據報導,在距上週五 100 天前,也就是去年 10 月 3 日 Apple 股票收盤價為 232.07 美元,較上週五美國股市收盤時,Apple 股價已暴瀉至 152.29 美元。 Apple 股價在 100 天內降低了 79.78 美元,累計下跌 34.38%。 同時, Apple 市值明顯縮水,其上週五收盤時的市值為 7,203.02 億美元。而在去年 11 月 5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 Apple 表示截至 2018 年 10 月 29 日,其流通股共有 47.45398 億股,按股價下跌的幅度計算,其市值在 100 天的時間裡是縮水了 3,714.22 億美元。

相關文章:Apple 大削 iPhone XS 及 XR 訂單,一眾供應商哀傷遍野!

Apple 曾連續多年蟬聯全球第一大市值公司,並曾於去年八月時創下了突破一萬億美元的佳績,成為人王球最富有科技公司。但由於股價連日下跌,其在去年 12 月份已將這份榮譽頭銜拱手讓給了 Amazon 。在上週五收盤時, Amazon 的市值為 8021.82 億美元,比 Apple 領先 818.8 億美元。並且,目前 Microsoft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市值也在 Apple 之上,看來 Apple 想要重回寶座相當的困難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