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Apple 已死」、「Apple 走下坡」、「Apple 玩完了」之聲不絕於耳,不少分析師都提到 Steve Jobs 去世後的 Apple 將會加速衰退,令 Tim Cook 接棒 CEO 一職後飽受壓力。不過今日,他終於可以吐氣揚眉。

昨晚 (週四) 美市收盤價後,Apple 的股價上升了 2.92% 至 207.39 美元,市值終於達到 1.002 萬億美元。這市值是現今科技公司中最高的一個,比起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昨日收市市值的 8,544.9 億美元高出不少。

市值能夠達到一萬億美元大關,自然是全靠旗下產品及服務受歡迎。日前 Apple 公佈 2018 Q3 的財政報告中所見,iPhone 單季度內仍賣出了 4,130 萬部,令其營收達 532.65 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17%。

相關文章:郭明錤:Apple 秋季大晒冷,全線系列產品齊更新!

除 iPhone 主力產品外,Apple Watch、iPad、iTunes 內容、Apple Music 以及 iCloud 等都是增長動力,預計仍可以令 Apple 市值再推向更高的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