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們動手玩 SanDisk(WD)的 Extreme Pro microSD UHS-I A2 記憶卡,提及新出貨版本 Extreme Pro 與 Extreme 兩個系列 microSDXC 產品,讀取速度能夠超越 UHS-I 匯流排介面規格。

近日,同樣是 Extreme Pro 與 Extreme Plus 兩個系列,SD 產品即俗稱的大卡也進行了改版,目前已經能在零售通路購買到。新版 Extreme Pro SD 的 64、128、256、512GB 容量,其讀取速度可以達到 170MB/s,而 Extreme Plus SD(台灣銷售產品稱為 Extreme SD)的 64、128GB 容量則是 150MB/s,不過兩者的寫入速度並沒有顯著異動。

SanDisk 宣稱是透過獨家技術,突破 UHS-I 匯流排那 104MB/s 頻寬限制,使傳輸速度能夠達到 150~170MB/s 之譜。其要求是必須搭配指定讀卡機,前述新版 SD 搭檔為 SD UHS-I Card Reader(SD 單槽,如下圖所示),而新版 microSDXC 是 MobileMate USB 3.0 Reader(microSD 單槽)。

前述兩款讀卡機本質共通點是 USB 3.0 / UHS-I 介面,搭配這些記憶卡可以實現高於介面規格的速度,惟在台灣市場似乎是難以購得。不過就記憶卡本身來說,由於 SanDisk 策略向來是大量出貨新品取代舊貨,因此並不會構成選哪個划算、哪個更好等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