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越來越多支付工具在香港推出,擁有八達通公司作預設支付的地鐵公司,亦不得不開放更多支付工具的支援。正如上個月中,就宣佈了將於 2020 年之前完成在 91 個港鐵站加入支付寶掃碼機。不過講到方便性,相信香港市民仍會繼續以八達通作首選。

八達通實體卡我們已經使用了超過二十年,而隨著近年手機支付的掘起,所以大家都希望可以直接由手機「嘟卡」。這方面現時 Samsung 已經搶先了一步,與八達通公司合作推出 Smart Octopus,並以 Samsung Pay 作支付平台,讓 Galaxy 一系列手機可以當成八達通實體卡來使用。但是,講到要普及,Samsung 的號召力始終不夠,因為一日 iPhone 不支援,一日都難以改變到大家的使用習慣。

Apple 其實自 iPhone 7、7 Plus 及 Apple Watch 2 至往後所有新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型號起,已經加入由 Sony 開發的 FeliCa 非接觸式 IC 卡技術,現時在日本已經支援當地流行的 Suica 卡,可以直接「嘟卡」再由 Apple Pay 支付搭車,形式就如 Smart Octopus 一樣。

相關文章:iPhone 8、X、Apple Watch 3 採 FeliCa 技術理應可當「八達通」用!

原以為今年有望實行 iPhone「嘟卡」搭地鐵或巴士,但如今已經到 2018 年尾,還是要再一次令大家失望。當中的原因是什麼?很多分析指出,相信是 Apple 與八達通公司之間「仍未傾掂數」。

現在終於有好消息傳出,據 Ata Distance 報導,Smart Octopus 快將支援 Apple Pay,有望在 2019 年 Apple 透過推出 iOS 12.x 的更新就可以為大家的 iPhone 開通「嘟卡」功能。不過報導指,其支援形式可能稍為與日本的 Suica 卡不同,而是偏向現時已經在北京與上海使用「快速交通卡」搭配 Apple Pay 來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方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