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自從佈置香港市場以來,動作不斷加速進行,更獲得李嘉誠注資。繼早前宣佈同香港兩間小巴營辦商合作,為小巴安裝「易乘碼」收費系統後,今日再下一城宣佈投得港鐵二維碼收費系統。

AliPayHK 在新聞稿中提到:

港鐵作為港人出行第一大交通工具,每個工作日接載乘客約580人次。面對龐大的人流,港鐵將引入應用二維碼技術提供多一種支付方式給予市民。AlipayHK提供的二維碼收費系統掃碼出入閘的過程少於0.4秒,而且此二維碼收費系統將可支援雙離線支付操作,即使流動網絡訊號較弱或無網絡下,亦能正常完成交易,令用戶能暢通無阻地出行。

相關文章:同八達通鬥快?支付寶「Easy Go」一嘟上車

據知,支付寶計劃於 2020 年之前,為全港 91 個港鐵站提供二維碼收費系統,屆時市民就可以用手機支付寶程式開啟二維碼來嘟入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