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大容量,價格越貴,這似乎是過去 SSD 常見的情況,但在進入 TLC 以及接下來的 QLC 之後,這樣的情況可能大幅改變,而在這樣的條件下,2.5 吋的 Samsung 860 QVO 登場了。

Samsung 860 QVO 採用 Samsung 4 bit MLC NAND Flash,說穿了,其實就是所謂的 QLC NAND Flash。

提供 1TB(MZ-76Q1T0BW)、2TB(MZ-76Q2T0BW)以及最大 4TB(MZ-76Q4T0BW)選項的 Samsung 860 QVO 在循序讀寫部分最高為 550MB/s 和 520MB/s,而 4K 隨機讀寫部分則是 97,000(1TB 為 96,000)和 89,000 IOPS。

基本上,Samsung 860 QVO 提供 3 年保固,但需要留意的是 3 款容量的 TBW 分別是 360、720 以及 1,440;QLC NAND Flash 的 Samsung 860 QVO 建議售價從 149.99 美元起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