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絡上爆出 Apple 因新 iPhone 的銷售不佳,將提高電池價格,以確保收益利潤的消息。那麼事情是否屬實呢?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

在 2017 年底, Apple 由於 iOS 11 系統的升級,導致 iPhone 性能下降被媒體報導後,飽受輿論壓力。 Apple 最終選擇道歉,並拿出誠意:對於需要用 iPhone 6 及後續型號更換電池的用戶,採取了降價措施,原裝電池更換減幅超過一半,而此舉是從 2018 年 1 月底到 12 月全球實施的。也就是說,Apple「降速門」的補救公告裡已經明確說明更換電池降價措施持續到 2018 年 12 月。

相關文章:iPhone Xs、iPhone Xr 銷量持續低迷,拖累代工廠和供應商連帶受損!

而最近,大陸的其中一間 Apple 的官方授權服務提供商 Baibang 稱,截至 2018 年 12 月31 日,對於所有符合條件的 iPhone 6 或更新型號,外接電池服務的成本為 214 元。而在 12 月 31 日之後,所有這些產品除 iPhone X 外,成本將改為 369 元,上漲 72%。 iPhone X 的成本將為 529 元,同比增長137%。 Baibang 的消息並沒有出錯,符合 Apple「降速門」補救的時間。

目前,Apple 的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銷量都不達預期,Apple 的股價也在兩個月時間下跌超過了 25%。綜合這些消息,有分析指 Apple 提高電池價格來保持高利潤增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