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商業運轉時間點,目前看來普遍是要拚 2020 年開始,包含裝置解決方案也得早一步到位。

醞釀了一段時間,Intel 現在宣布首款 5G 數據機,XMM 8160,將於 2019 年下半年開始出貨。XMM 8160 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筆電等平台,待導入採用的裝置也推出上市,預估時間點是在進入 2020 年之後。嚴格來說,XMM 8160 並非 Intel 首款 5G 數據機,但將會是第一款量產銷售的多模式產品,能夠廣泛應用於全球多國 5G 系統環境。

Intel 強調 XMM 8160 具有廣泛相容性,對應支援 5G 新無線電標準(New Radio)、獨立(Standalone,SA)與非獨立(Non- Standalone,NSA)模式,同時向下相容 4G LTE、3G、2G 等 6 種技術標準模式,包含 5G 與 LTE 之間必要的同步連接(EN-DC)。XMM 8160 亦具備 26、28、39GHz 等 mmWave 頻段,以及 600MHz~6GHz 的 FDD 與 TDD 頻段支援能力(Sub-6GHz), 下載傳輸速率最高可達 6Gbps。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