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其他對手慢了幾年的 WhatsApp,終於正式發出公告宣佈推出 WhatsApp Sticker 貼圖功能。除了有一些內置的貼圖外,同時亦支援第三方貼圖供應,讓大家可以自加喜愛的貼圖。功能設定上雖然跟 Telegram 很相似,但在加入自訂貼圖方面卻比較麻煩,希望這篇幫到大家。

WhatsApp 雖然支援安裝非官方的貼圖,但卻不太像 Telegram 或 LINE 的做法,而是讓第三方貼圖供應者以 App 形式打包,並在 Google 的 Play Store 或 Apple 的 App Store 上架,以讓用戶逐套下載。這做法對於創作者來講或許是好事,因為可以設定售賣金額賺點錢,但一般用戶在使用上就很不方便,因為不能在一個集中地找到想要的貼圖,希望這只是剛推出的不完善吧,日後可能會改良的。

相關文章:全部免費下載,WhatsApp 貼圖功能正式推出!

注意:在撰文這一刻,WhatsApp 的貼圖功能仍未全面推出。其中 Android 版需要在 Google Play 成為 Beta 測試用戶,並安裝最新的 Beta 版本,而 iPhone 版本雖然在 App Store 上已經有程式更新,但並非對所有人都同時開放此功能,還需要在未來數星期內逐步開放。不過,可以用到的人都不少,現在就跟大家講講如何下載第三方的貼圖:

如何下載 WhatsApp 自訂貼圖?

要下載 WhatsApp 自訂貼圖的話,現時有兩個方法:官方、非官方!官方的話,方法一:就是在 WhatsApp 程式內,進入貼圖中心然後直接選擇下載內置的貼圖,目前數目有點少,相信未來日子會逐步增加:

方法二:就是將朋友傳來的貼圖,新增至「我的最愛」,要使用時只要進入「星星」圖案下就可以找到已新增的貼圖:

至於想下載大量的貼圖或要更多選擇,當然以其他方法下載會比較快。做法最直接就是去 Play Store (Android 手機),或 App Store (iPhone 手機)下載專為 WhatsApp 而設計的貼圖 App,例如以下這些:

▲ 大大與小妹 Sticker :Android 手機版 / iPhone 手機版

▲ Plastic Thing :iPhone 手機版 (暫時未見 Android 版)

▲ Meme Sticker :Android 手機版 / iPhone 手機版

▲ WhatSticker : Android 手機版

更多特色 WhatsApp 自訂貼圖下載

以上一些貼圖暫時在 App Store 或 Play Store 上的熱門下載項目,由於 WhatsApp 貼圖才正式宣佈推出了幾天,所以相信日後會有更大量的貼圖上架。而現在想要搶先使用的話,可以借助其他 App 或已更新的 App 幫手,例如:

▲ 連登狗,只要將 LIHKG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然後前往 LIHKG「設定」>「取得 WhatsApp 貼圖」(Android 及 iOS 版均有)

▲ 最後,也是最本地而且最強 Sticker 合集 App,同樣叫「WhatSticker」,由連登巴打所編寫,目前只有 Android 手機版 。撰文時,此 App 已經收集了 773 套 Sticker 包,總共 8,883 款貼圖可供使用,而且還有提供工具給大家自己製作,絕對要什麼有什麼。只不過,由於貼圖版權問題,只有少部份可以公開被下載,至於沒有公開的貼圖,大家可以嘗試到連登討論區找一找,或者加入開發者的 Telegram Group,這裡我們就不方便給大家貼圖的直接下載連結了。

日後有更新再跟大家整理,快下載來玩吧!

另看:

【教學】超簡單,教你1,2,3步將任何照片自製成 WhatsApp 貼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