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上個月底終於正式宣佈加入 Sticker 貼圖功能,Winson 隨即亦寫了篇文教大家 一 Click Download,相信好多人都開心使用中。要用現成的貼圖,大家可以好方便就下載到。不過,如果你想將家中的寵物或者BB可愛表情自製成獨一無二的貼圖又要如何做呢?其實好簡單,現在就跟著 Winson 一起做吧!

第一步:準備圖檔

講明要自製獨一無二的貼圖,所以第一步當然是要準備好貼圖圖檔啦。要做 WhatsApp 可以用到的貼圖,必須符合三個官方要求條件:1. 圖檔尺寸為 512 x 512 像素;2. 檔案格式為 PNG (最好一定是已退地的透明底);3. 檔案容量不能超過 100KB。

▲ Winson 這次就準備了 Qooah 自己的一套 Emoji 作示範,就算是中文檔案名稱也沒問題

你可以先用 Google 搜尋 PNG 圖檔,或者是將自己的圖片使用任何相片編輯程式裁剪至 1:1 的正方面,然後將照片尺寸縮小至 512 x 512 px,最後儲存成 PNG 檔並控制檔案大小在 100KB 之內即可。

第二步:將圖檔上傳至 Android 手機

為什麼要強調 Android 手機呢?因為就如 MP3 音樂或鈴聲檔案一樣,受限於 iPhone 系統的檔案儲存結構 (或者可以說是 Apple 比較懂保護智識產權),本教學中第三步要使用的 App 只能在 Android 系統中完成。所以,大家需要借助 Android 手機來完成。

▲ 做法就是,在 Android 手機中先使用任何檔案管理 App 新增一個新資料夾,但記住一定是要儲存在手機內置記憶體中,暫時好像不能使用外置記憶卡。新增了資料夾後,再將步驟一準備好的圖案使用 USB 線也好、Wi-Fi 檔案傳輸類程式也好,只要能把圖檔抄入來即可。

注意:每個資料夾最多只能放 30 個圖檔,多過 30 個的話,需另外再新增資料夾。

步驟三:加入 WhatsApp 開心使用

完成步驟一及二之後,已經成功了一大半。接下來就是要將貼圖加入 WhatsApp 中,以後就可以附時使用。方法是下載「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 按此前往 Play Store 下載 )

▲ 安裝好「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後打開,程式就會自動掃瞄手機中的 PNG 檔,所以我們上面儲存入手機的圖檔自然也出現在列表中。最後按一下「ADD」,再按確認一次並按「新增」至 WhatsApp。

▲ 最後打開 WhatsApp,再進入貼圖功能。看,新加入的圖檔全部變成 WhatsApp Sticker 啦!

好簡單吧?快自己動手整一 Set 吧!

其他:【教學】WhatsApp 自加貼圖不求人,附海量熱門貼圖 一 Click 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