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獨家佔有的 Edge Display 邊緣曲面屏技術,在 Galaxy Note 6 發布後使用至今。但是近年來的 Samsung 似乎已沒有什麼大創新,也沒有進一步的改進這項技術。

直至最近,我們見到了這項技術的最高階版技術專利出現了,現在的 Edge Display 邊緣曲面屏已經演變成為了兩側無邊框的 Infinity Display 。

相關文章:Samsung 公佈年度開發者大會日期,暗示將首度展示摺疊屏幕手機!

這個專利將手機的兩側用屏幕包圍了起來,讓屏幕的實用面積得到提升,達成真真正正的無邊框。除此之外,Samsung 表示希望能好好利用這項技術,加入更多的交互體驗。像是在屏幕側邊顯示圖庫,但是在正面顯示的是全屏照片。 Samsung 還有想法要在曲屏邊緣屏幕上顯示控制按鈕,讓遊戲體驗得到增強。

當然,新技術也有個弊端,那就是因為視角問題,需要將手機進行轉動才能看見邊緣屏幕,但是這樣實現全面屏的方式對於目前 Samsung 不想做瀏海屏來說,可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這項專利是 2018 年 10 月 17 日在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上公佈的,到正式上市相信還要很長的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