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每個月都會推出一次例行更新以修正各項安全漏洞,但是每次推出更新都會產生不少問題,導致用戶苦不堪言。日前微軟為 Windows 10 推出了 10 月更新,但推出後又出現新問題。這一次居然出現了部分用戶不能上網的情況,甚至有部份人更被自動刪除文件,極之嚴重,看來此新版本要讓用戶們失望了。

近日不少用戶還發現在進行最新的 Windows 更新後,自己從 Microsoft Store 下載的應用程序無法再連接上網。苦惱的是,在每個應用程序中還會顯示「嗯……無法訪問此頁面」的錯誤。有的用一會段時間就斷線,或者根本連不上網,這種操作讓人失去耐心。

而現在更是有用戶投訴,在點按升級後頻頻出現錯誤,包括丟失圖片、影片等個人檔案,任務管理器錯誤等,完全沒法升級。

相關文章:Windows 10 月經更新又出事,小心 KB4345418 及 KB4054566

究其原因,微軟指出這是由 Windows 10更新(版本1809 )後阻止Microsoft Store 應用程序在已禁用 IPv6 的設備上連接到 Internet,解決方案是在受影響的系統上啟用 IPv6 。

至於檔案被自動刪除問題,微軟 Insider 主管 Dona Sarkar 已在 Twitter 上作出呼籲,表示如果在升級後遇到檔案遺失問題的話,請立即聯絡客戶支援熱線,他們會有工具幫助大家恢復資料。

相關文章:Windows 10 加價、推「月租計劃」嚴打盜版!

微軟正在研究未來的 Windows 更新中發布解決方案,修補程序也將包含在其中,預計這一更新預計將在下週二開始推送。只是,到時又會出現另一批新問題嗎?情況令人擔心,這似乎是每個月必然發生的升級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