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平時使用電子產品時,都會對自己使用的應用程序進行更新,以便獲得更好的體驗和對 bu​​g 進行修復。更新一般都是讓應用程序更加完善,但是很多人日常最為依賴的 Windows 系統,更新很多時候都會讓人叫苦連天。

在 7 月 1 6日時,Microsoft 對 Windows Update 推出了每月常規更新,在這一次的更新中,Microsoft 主要是為了修復在本月 Patch Tuesday 更新帶來的問題,同時一定程度上改進整體的性能而推送了 KB4345418 和KB4054566 兩個修補檔。

可是「更新魔咒」卻是讓 Microsoft (幾乎每一個月都在) 重蹈覆轍,新的更新在不知道能不能修好之前的問題時,反而帶來了另外的新問題。據用戶回報,這個問題來自於面向 Windows 10 週年更新(1607)和 Server 2016 的增量更新包 KB 4345418 。

據最新的報告,KB4345418 有破壞 Azure 動態目錄連接(AADConnect)的問題,並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讓處理器負載達到了100%!如果不加註意,很有可能燒壞電子設備。

有一位用戶在 AskWoody 的帖子中說道:「即使為 Server 2016 安裝了更新後的KB 4345418 修補檔,仍會導致 AADConnect 服務器觸發 CPU 佔有率達到 100% 的峰值(在某些健康和報告監測服務上)」。

目前,出現這種情況的是 Server 2012 和 Server 2016 伺務器,對於這個嚴重的 bug,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只能夠卸載掉更新檔。卸載更新檔還能夠避免一些其他的問題,例如 Windows 10 的遠程桌面失效問題,但是會丟失一些應該有的安全防護。

目前 Microsoft 並沒有任何聲明,但是會在 8 月 14 日推出本月的更新,估計這個 bug 就會被掃除掉 (到時又可能再有新 bug 出現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