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業級音樂播放器 DAP 市場來講,Astell&Kern 近年算是十分積極。自 2017 年開始,該公司革新了旗下產品線,並以 A&ultima、A&futura、A&norma 三個系列分別針對高、中及入門級市場。去年 A&ultima 的旗艦型號 SP1000 已經霸氣登場,而今日 A&futura、A&norma 兩系列亦終於有首款產品上場。

提到 Astell&Kern 大家可能都會同「高價」音響器材掛勾, 這也難怪,始終專業級產品只有發燒級音響迷才會購買。不過,產品線經過革新後的 Astell&Kern 已經準備向入門玩家招手,因為今日推出的 A&futura 官方就以顛覆你對「入門」的看法來作宣傳,究竟是否吸引?大家繼續往下看心中自然有分數。

SR15 就是 A&norma 系列的首款產品,其定位是入門級數。配備 3.3 吋輕觸式屏幕(解像度 480×800) 的 SR15 個子明顯較細少,方便擕帶。

雖然定位較入門,但配置方面亦不馬虎。SR15 採用了兩顆 Cirrus Logic  家用影音等級的解碼芯片 CS43198,分別處理左右聲道訊號。這款芯片屬於廠牌的 MasterHIFI 系列,今次是這款高階芯片首次被應用於手提音響產品上。

能夠播放 24-bit/192kHz 的音樂檔案已是標準設定,而作為入門級 DAP 的 SR15 更能夠硬解 DSD64 格式檔案,助你欣賞無失真音色,這是Astell&Kern 首款可以硬解 DSD 的入門機型,相信會受一眾樂迷的歡迎。在功率方面,SR15 提供達 4.0 Vrms 的強勁輸出 (使用平衡輸出),在配合不同類型的耳機也能夠遊刃有餘。

其他規格上,SR15 採用 microUSB 作輸入連接,內置亦有 Wifi 802.11 b/g/n (2.4 GHz)。機內儲存容量為 64GB 快門記憶體另支援最高 400GB 的 microSD 外置記憶卡,電池容量 3,150 mAh,重量為 154g。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售價方面,「入門」級的 SR15 官方建議零售價為 HK$5,680,定價比起去年推出的平民巨無霸「KANN」還要低。

另一款 SE100 是走中階路線 A&futura 系列的首款產品,個子比起 SR15 明顯大了不少,因為屏幕尺寸提升至 5 吋,解像度 720×1280。

音效處理晶片方面,今次 SE100 採用 ESS 的 ES9038PRO SABRE 8 聲道解碼芯片。這類 8 聲道芯片以往只會用於頂級家庭音響系統、專業的音效處理硬件、及專業錄音室方案之中,而 Astell&Kern 今次解決了不同的技術限制,把這款高級芯片用於便攜播放器之中,更是 Astell&Kern 首次於手提產品上採用 8 聲道的解碼芯片。

播放方面,A&futura SE100 當然能夠對應現時各種主流的規格,最高對應32bit/384kHz PCM、DSD256(11.2MHz),DSD 方面對應硬件處理。配合全新的功率放大及減噪技術,SE100 能以自力提供達4.1 Vrms 的強勁輸出 (使用平衡輸出),同時訊噪比只有123dB。在使用高輸出功率時,仍能播放出相當潔淨的聲音。

其他規格上,SE100 採用 USB 3.0 Type-C 制式充電及數據傳輸,因此亦提供了 Fast Charge 快速充電,使用 9V/1.67A 的充電器,約 2 小時便能完成充電。另外,同樣支援 Wifi 802.11 b/g/n (2.4 GHz)。機內儲存容量為 128GB 快門記憶體另支援最高 400GB 的 microSD 外置記憶卡,電池容量 3,700 mAh,重量為 241g。

作為中階定位的 A&futura SE100,官方定價為 HKD 14,580,是旗艦型號 A&ultima SP1000 的一半價錢,算是「比較」容易入手。

同場還推出了一款與 JH Audio 合作的新入耳式耳機 Billie Jean (對,就是 Michael Jackson 的名曲)。耳機採用雙單元設計,而且機身亦細小,比起 Michelle Limited 縮小了 30%,可以令佩戴更加舒適、貼耳。線材雖然只提供 3.5mm,但由於是 2-pin 可換線設計,所以自行升級也算方便。定價為:HK$2,6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