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雖然不少手機品牌加入了高品質音效晶片去對應無損音樂播放,而對一眾講求音樂享受的進階用戶來講,始終還是覺得高階的 DAP 播放器比較適合。繼早前 Onkyo 推出 DAP 手機二合一產品「Granbeat DP-CMX1」後,今日另一音樂品牌 Astell&Kern 亦都為香港用戶帶來下旗下走一體化路線的新產品「KANN」。

「KANN」第一眼令人留下「印象」的一定是其重量級的身型,由於 Astell&Kern 想此產品走一體化高性能路線,於是無疑犧牲了一些便攜性設計。正面看其實什麼特別,外型跟很多高階 DAP 播放器近似,不過一轉去背面相信大家就能夠感受到其「重磅」性。

▲ 機頂設有高階 DAP 播放器必有的連接埠,包括 2.5mm 平衡及 3.5mm 單端耳機輸出,亦增設獨立的 2.5mm 及 3.5mm 單端 Line-Out。由此角度可以見到,重量 278,7g、厚度達 1.01 吋 (25.6mm) 的機身真的有如一塊小磚頭。

不過,此厚度設計當然有其優點。就是機身空間增多了,內置電池容量升級至 6,200 mAh,比起 AK 300 多出一倍,可提供達十多小時 FLAC 音樂格式播放。

▲「KANN」採用 USB-C 作充電及資料傳輸,另外還有 micro USB 作聲音輸出,最高對應 32bit/384Khz 及 DSD 2.8MHz, 5.6MHz。儲存容量方面,除了內置 64GB 記憶體外,還支援 SD Card 及 microSD 卡,兩者最高均支援至 256GB。機身有這些設計,可算是「厚得有道理」。

▲機身除了銀色之外,還設有「曙光藍」。

「KANN」跟 AK320、AK 300 等型號一樣,採用 Asahi Kasei AKM4490 作 DAC 芯片,最高對應32bit/384Khz PCM 播放,而 DSD 方面更對應「硬解」,最高支援 DSD256(11.2MHz)播放,比起旗艦型號 AK380 更強。

定價:HK$7,9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