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數碼音樂播放,好多人的取態都可能不同。有人覺得普通可以聽歌就算,而亦有不少人追求高級音質享受,所以近年一類為專業發燒友而推出的 DAP 播放器產品大受歡迎。來自日本音樂界享負盛名的品牌 Onkyo,今日就在香港推出旗下首部將DAP播放器結合智能手機的 Granbeat DP-CMX1。

Granbeat DP-CMX1 可以講是一部有智能手機功能的 Hi-Res DAP 音樂播放器,這一點相信當大家看到其外觀設計就會同意 Winson 的講法,因為不開機的話,你會以為它其實是一部 DAP 播放器。

DP-CMX1 是 Onkyo 旗下首部配置全平衡驅動電路及平衡輸出端子的智能手機。機身除了有基本的 3.5mm 耳機輸出外,同時亦設有 2.5mm 平衡輸出。

既然是音樂手機,所以晶片設計上當然亦不會馬虎。DP-CMX1 機身內置搭配兩枚獨立 ESS SABRE ES9018C2M DAC 解碼晶片以及兩枚 SABRE 9601K 放大器,同時更採用了三區獨立線路及「SHIELDING」屏幕設計。因此手機可以輕鬆處理一類流行的無損 Hi-Res 音樂格式,包括 DSD、MQA、FLAC、WAV 等等。

▲ 作為一部 DAP 手機,所以在 DAP 上必備的旋轉鈕鍵設計在 DP-CMX1 一樣有,而且有 61 級音量調節。

▲ 機身側設有獨立音樂播放鍵,一看就知是專業型。由此角度可以見到,機身是有一定厚度的,用慣 DAP 的話會覺得不意外,但對一部手機來看就太過厚了。

講完音樂部份,再講講智能手機部份。DP-CMX1 運行 Android 6.0,配搭 Qualcomm Snapdragon 650 六核心處理器、3GB RAM、5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IPS 屏幕、雙 SIM 卡設計。主鏡頭為 1,600 萬像素,電池為 3,000 mAh,支援 QC 3.0 快速充電。

售價: HK$5,99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