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DAP 發燒級音樂播放器市場來講,來自韓國的 Astell&Kern 算是最為積極的一個品牌之一。繼上個月在香港發佈了平民級一體化高性能設計的 KANN 後,在剛過去的慕尼黑音響展上,再推出了今年年度旗艦作 A&ultima SP1000,如今也正式在香港市場推出。

A&ultima SP1000 是 A&ultima 系列的第一款作品,因 AK 已規劃了全新的產品線,未來還會加推額外兩款針對不同用家市場的 A&_ _ 系列新產品。

A&ultima 屬系列中的最高端型號,因此都用上了該公司最頂尖的技術,加上外型採用精細的切割打磨,配合不銹鋼金屬框架(或銅製框)架,令到主機陽剛味極濃。

▲ 機背採寶石型暗紋設計,加上光滑鏡面般的反光度,令到 SP1000 看起上來更加 Man。

▲ 機身厚度為 16.2mm,機底設有一個 USB Type-C 作充電或數據傳輸

▲ 機頂就是 3.5mm 跟 2.5mm 平衝輸出標準設計,極為簡潔。

▲ SP1000 支援 microSD 卡作儲存,但已經不再是「彈卡」式設計,而是改用如手機 SIM 卡槽的設計,這樣好處是當取出記憶卡時不會掉出來。

▲ 機側的滑輪音量鍵已不再只是調節音量那麼單調,因為還整合了按壓式的按鍵設計,可以像手機那樣按一下喚醒屏幕或開關機之操作。

▲ 相比起 AK380,SP1000 的屏幕由 4 吋略增至 5 吋,解像度為 1,280 x 720p,輕觸式。

稱得上年度旗艦,SP1000 除了外型十分醒目吸引,內涵也是無庸置疑的。再拿他跟 AK380 相比,處理器由雙核心提升至八核心;雙 DAC 晶片由 AKM AK4490 升級至 AK4497EQ;平衝輸出由 2.2Vrms 大為提升至 3.9Vrms,而且還支援充電 2 小時能播放 12 小時的快充功能。播放方面,也是對應主流的格式,最高支援 32bit/384kHz PCM、DSD256(11.2Mhz)。

A&ultima SP1000 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HK$29,980,3 萬有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