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y Lake-X 即將停產,顯然是因為市場銷售反應不佳所致。

Intel 在 2017 年推出的 X299 晶片主機板中支援 Kaby Lake-X 與 Skylake-X 平台,而這裡面的 Kaby Lake-X 平台已經發出停產通知。LGA2066 腳位的 Intel X299 晶片組是在 2017 年 8 月發表,至今不到 1 年的時間就已經見到 Kaby Lake-X 的多款處理器發出停產通知,在 Intel 過往的歷史中應該是相當少見的事情。

目前 Kaby Lake-X 系列處理器有 Core i5-7640X 與 Core i7-7740X。

停產計畫從 2018 年 5 月 7 日開始,2018 年 11 月 30 日最後接單時間點,而 2019 年 5 月 31 日會是最後出貨。

就 Intel 的產品定位來說,Kaby Lake-X 搭配 Intel X299 晶片有些怪異,畢竟無法提供 40 條 PCIe 通道數以及 4 通道記憶體的情況下,實在沒有購入 Intel X299 晶片主機板的意義在。另一方面,Z370 提供 6 核心處理器的選項也加快了 Kaby Lake-X 步入死亡的腳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