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er 是 Android 系統的桌面啓動器,也是系統中很靈魂的系統組件,沒有了它,桌面就無法正常啓動。Android 系統桌面上的 UI 統稱就是Launcher,而最近 Chrome OS 也有了一個新功能,就是可以全屏 Launcher。看起來,跟 Apple macOS 的 Launchpad 幾乎一樣功能!

根據 Google 的技術佈道者 François Beaufort 近期在 Google+ 上發帖,在帖子中 François Beaufort 給我們說明了即將登陸 Chrome OS 的新功能名為 Home Launcher,這個新功能的意義在於能在 Chromebook平板模式下顯示全屏的 Launcher。但是可惜的是在目前,只有Chromebook 平板模式下的 Chrome OS 才可以使用。

感興趣的網友可以去體驗,不過想體驗新功能也不是那麼容易,因要通過 Chrome OS 開發者通道才進行體驗。具體過程是需要先進入進入 Chrome OS 開發者通道,接著打開 Chrome 瀏覽器,再前往 chrome://flags 進行激活,激活後關閉瀏覽器再打開時,就可以體驗「Home Launcher」功能了。

對於新功能 François Beaufort 在 Google+ 上寫道:「Chrome OS 團隊正在測試這項新功能,目前只能在平板模式顯示全屏 Launcher。」或許在以後該功能會推廣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