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5 拍攝力測試

拍攝是 Zenfone 5 的主打功能之一,有雙鏡頭,然後在軟件上加入智能拍攝場境,鏡頭會自動辨識出你所拍攝的是什麼場景然後給於切入合適的場景模式,令你拍攝得心應手。

智能場景功能,針對「人」、「食物」、「狗」、「貓」、「日落」、「天空」、「綠地」、「海洋」、「花」、「植物」、「雪」、「夜景」、「舞台」、「文字」、「QR條碼」、「三腳架」、等16種不同環境和主題進行場景偵測。

 

今次 Asus 的 Zenfone 5 不同於其他機的雙鏡,他是一個正常廣角及一個120度超廣角。你可能會說這不是 LG 都有嗎?這個亦有點不同,Zenfone 5 兩個鏡頭均採用同一個 CMOS,即是說兩組鏡頭拍攝出來不會有大量色差,亦不會說廣角的鏡頭拍攝力較弱等問題,大家看看上面由兩個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就可以見到,兩個鏡頭的表現都非常ok。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主鏡頭拍攝人像時是否有很好的效果,筆者亦利用景深功能做了一個對比,上面兩張圖就是,有用景深功能的照片明顯比普通拍攝來的好看。不過不得不說就是 Zenfone 5 雖有景深拍攝預覽功能,但拍完的照片就不能再作對焦或光圈虛化調整。

 

前置雖然是單鏡頭,不過一樣有人像景深自拍功能,效果也不錯哦。

 

景深除了可以拍攝人之外,拍攝食物、動物都有不錯的表現,用戶可以多留意多試試。

 

對於高光暗差的環境,其 HDR 表現比很多中階機好得多,尤其小米。

 

甚至照片的立體感表現亦非常出色,層次及細節都完好地展示出來。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0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85 %
拍攝能力
80 %
續航力
85 %
asus-zenfone-5-review筆者對於 Zenfone 5 的滿意程度很高,當然大家別用旗艦機去對比,畢竟 Zenfone 5 定位就是中高階之間,而且他這個價值對得起大眾。處理器表現不俗而且又省電,拍攝力又不差,不過就是拍攝之後不能再調整虛化程度及焦點這一點有點可惜,估計這是軟件技術未到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