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三星提交給中國知識產權局的最新專利文件所見,被揭該公司去年申請了一款背面類似於 iPhone 6 天線設計,而正面「很 iPhone X」的瀏海屏設計的手機。雖然今年推出的 S9/S9+沒有加入 LG、OPPO、Vivo、Asus 等眾多 Android 廠商擁抱瀏海屏設計的浪潮中,但是從目前申請的專利看出三星還是有設計瀏海屏手機的打算。

從渲染主視圖中我們不得不注意到,其屏幕覆蓋率很高,只有機身正面額頭的瀏海區域沒有被覆蓋,且 home 按鈕的設計也被去除。還能看到的是,機身背面的設計類似於 iPhone 6 系列的天線設計,天線左側則設置了雙鏡頭和 LED 閃光燈,底部的設計不變,仍是保留了 3.5mm 耳機端口。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台手機的正背面都不能找到指紋傳感器,是否會像iPhone X 不配備指紋或是設在屏下呢?我們還不知道。但就我們預測,極有可能會採用屏下指紋解鎖方案,畢竟三星已和 Synaptics(新思國際)進行了緊密的合作,屏下指紋解鎖相信不久將會應用在旗艦版上。

去年 iPhone X 推出時,不少手機競爭者品牌都在高調帶動消費者恥笑 Apple 的瀏海設計屏幕,三星更是拍了一則廣告狂數 iPhone 十年來的不足之處,最後一幕的「瀏海髮型」男相信大家都很印象深刻。只是,不少去年有份帶動消費者恥笑 Apple 的品牌,今年推出的新機都跟上了瀏海屏潮流。而三星雖然難得沒有跟風,但身體還是很誠實地去申請了瀏海屏的設計專利,我們就期待三星的實品推出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