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上年 12 月中時,我們已經率先為大家報導過 WhatsApp 正開始測試「訊息撤回」功能,目的是想讓大家在錯誤傳送訊息後也有機會可以刪除補救,避免「姐夫事件」或者「HJ2Q」這類「一 Send 出成千古恨」的尷尬事件發生。經過一年多的測試,這功能終於要正式推出。

據專門監測 WhatsApp 更新動向的 Twitter 帳戶 WABetaInfo 最新消息指出,WhatsApp 的「訊息撤回」功能已經完成測試,並於今日起陸續向全球用戶推出,大家只要將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然後靜候 WhatsApp 由伺服器端遙距控制為用戶激活此功能,預計未來數天內將會全面開放。

「訊息撤回」功能的操作很簡單,你只要像平時刪除某一句訊息一樣,長按著目標訊息,然後按下刪除後就可以選「向所有人刪除」(Delete for Everyone),或者如果只是想在自己的對話框內刪除的話,就只選擇 Delete for Me。

成功刪除後就會顯示通知,對方也不會再收到這則訊息。

不過,大家一定要明白一件事。「訊息撤回」功能原理跟 Email 的「收回訊息」一樣,只能在成功傳送給對方,而對方還未閱讀之前,才能夠「撤回」。因為,如果對方已經閱讀你的訊息了,那麼被你撤回來也變得沒有任何意義了。

現時 WhatsApp 正在測試中仍未推出的功能還有很多,當中還包括以下這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